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探索“僵尸企业”分类处置模式,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8月27日下午,郓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宏峰,郓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冰与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郑巧玲举行座谈,梳理经济开发区内“僵尸企业”,为实现民营企业腾笼换鸟、盘活企业资产奠定基础。

1

郓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宏峰参加座谈并讲话

郓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宏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吃下了“定心丸”,郓城县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政法机关与经济开发区的对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依靠法治化手段积极处置“僵尸企业”,促进民营企业的有序退出和困境企业的救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郓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冰表示,郓城县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化解过剩产能、盘活市场资源,积极探索“僵尸企业”的分类处置模式,对恢复无望的企业通过清算方式使其退出市场,盘活土地、厂房等资产;对仍具有生存价值的企业通过重整、和解的方式化解债务,催生企业活力。

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郑巧玲对郓城县政法机关支持“僵尸企业”分类处置的做法表示感谢,并指出开发区一直在对区内的企业进行分类统计,已统计出23家连续停产两年符合腾笼换鸟条件的企业,下一步开发区将积极做好规划,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依靠法律程序做好“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

据悉,郓城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娟芳及郓城县经济开发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僵尸   民营企业   模式   发展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