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经济专题 > 正文

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和难点

作者:刘琳琳  壹加壹集团总裁

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很多,从整个产业链来讲,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医生。医疗机构一定要以医生为中心,医生有的时候迫于经营压力,到民营机构以后,可能为了赚钱变味了,这个是痛点。解决方式是,首先,要对他们进行道德教育。其次,严厉的惩罚。违反医疗原则,就要严惩。

第二,医院。在民营医院,资本进入后,各民营医院为了生存,会互相抢病人、打价格战。经济要高质量发展,我们的医术也要高质量发展。整形美容事业中,医术既是技术,也是门艺术,但是医生流水线一样地工作导致机构很难发展。另外民营医院体制有问题,许多是外行管内行。

第三,厂家。很多企业卖产品时只说好处,推广的时候,就有可能误导医生和患者。

第四,广告和平台。新广告法中有一些规定不利于医疗机构特别是整形机构的发展,导致有的机构钻法律的空子。

我认为,一定要回归医疗本质。政府和媒体要协同在一起做好督查等工作,行业也要经常联合在一起,大家要真正重视医美大产业。

(本文根据速记整理)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痛点   难点   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