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紫微真情,翰墨丹心

2019助力“横渡钱塘江”书画展开幕

8月11日,“紫微真情,翰墨丹心”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2019助力“横渡钱塘江”书画展在杭州城市阳台钱塘江博物馆开幕。

本次书画展由杭州市政府指导,杭州市体育局、西湖博览会主办,横渡钱塘江组委会、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钱塘江博物馆协办,紫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紫微书院承办。这次活动由紫微书院艺术家为主体,同时邀请在杭部分书画艺术家作品参展,作品多是以弘扬正能量的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共和国70年征程,以及一些紧扣“横渡钱江”为主题的精彩妙作。笔墨紧随时代,艺术家们以守望初心的责任担当,拿起手中的如椽大笔,写时代,画祖国,描摹心中的那份崇敬和热爱。这次展出的作品总计80余幅,是近30位艺术人内心情感的完美流露和呈现。

同时,作为展现杭州新名片新风貌的2O19“横渡钱塘江”水上运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健儿欢聚一堂,中流击水、劈波斩浪,向全世界展现运动健儿挑战自然的无畏与不屈。作为杭州市的一个国际性全民健身项目,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运动,从以前的一项简单的体育健身赛事而发展成为各种不同群体欢聚一堂、各展才能的一次华丽盛典。截至今年,这一横渡活动已历经17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通过历年的积淀与谋划,今年这项活动已不是单纯的体育赛事,书画展的切入,用书画助力横渡,更让杭城倾力打造的这张金色名片,不但活力四射,更打上了深厚的文化烙印。(紫微书院 陈波)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紫微   翰墨   丹心   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