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新沂市港头镇上千干群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核心提示: 面对着沂蒙客水上八千流量的客水压境和"利奇马"台风的狂袭,港头镇三套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群齐心协力,各村迅速行动、有效施策,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8月11日上午11时许,江苏新沂市港头镇阴云密布、瓢波大雨。“利奇马"台风袭击了素有"洪水走廊"之称的江苏省新沂市港头镇。造成3万亩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受损,7000亩无固定收益的庄稼全部受淹。灾情就是命令,该镇村两级党班子不等不靠,冒着狂风暴雨带领上千名干部群众奋战在沂河、老墨河、新戴大堤和抗洪救灾第一线上,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团结共同抗洪救灾的新篇章。

面对着沂蒙客水上八千流量的客水压境和"利奇马"台风的狂袭,港头镇三套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群齐心协力,各村迅速行动、有效施策,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强化值班调度。镇政府重新调整《港头镇2019年度防汛防旱方案(预案)》,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各口分管负责人对所管辖范围开展全方面排查工作,重点对危房、涵闸、企业、从事渔业捕捞、种养殖户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洪抢险队伍。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蹲点人员、村组干部参与防汛防洪工作,每村成立上百人的应急小分队,不间断进行巡查排险,不遗漏,不疏忽,现场组织机械抢修便民通道,对沂河、新戴河、三岔河船只进行深入排查,共固定船只30余只,撤离人员28人。

三是强化后勤保障,及时补充储备应急物资。全镇准备铁锨550把,挖机44台,农用车辆44辆,电锯22台,编织袋20000只,土方2000立方米,全面加强防御洪涝的物资保障。

四是严防死守沂河、新戴河大堤。受山东及新沂市暴雨影响,河流水位上涨,昨天下午沂河临沂站洪该镇启动防洪预案,组织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应急分队人员、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按照延沂河、新戴河岸上每50米设置一人,进行24时不间断进行巡查,确保提前预警,让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五是组织劳动力和技员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排查灾情,排涝降渍,整理受灾的大棚和田间农作物,保证农作物顺利生长。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新沂市   港头镇   干群   抗洪   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