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省盘山县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辽宁省盘山县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采取“三个起来”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强化组织领导,自上而下“动起来”。县委先后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统筹推进组、综合组、专项整治整改指导组和宣传组,研究制定了工作规则和制度,负责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每周对全县各单位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进行调度汇总。县委下发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方案》,明确了近期工作安排。各党委(党组)也都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计划,自上而下谋划推进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

认真组织学习,以上率下“学起来”。县委常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制定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计划和专题研讨计划,先后开展了2次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层层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为保证学习质量,盘山县为全县党员订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机关党员印制了学习笔记,号召机关干部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扎实组织整改,上下联动“改起来”。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结合实际,盘山县从严从实抓好16项重点专项整治整改任务落实,制定了整治任务分解表,明确各牵头单位职责、任务分工、时间节点,为整治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整改工作中,各责任单位不等不靠,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坚持立行立改。其中,县委组织部在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整治工作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对3个后进党组织加强了整顿,分别制定了专项巩固提升方案。县营商环境局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结合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取消政务事项16项。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盘山县   辽宁省   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