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7月28日下午,首批“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在长沙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湖南省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长沙市人大常委、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周锦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邓峰,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巨浪,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覃仁咸,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冬明主持。

2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邓峰致辞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邓峰在致辞中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盛;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保护还需加强,希望协会各会员单位抱团取暖,互通信息,为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3

长沙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巨浪为协会颁发牌匾

4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会长刘军亮发言

作为协会会长,刘军亮介绍,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是全国首家生态环境保护类行业协会,于2019年7月15日得到长沙市民政局批准并登记发证,并根据《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申请入会的50家会员单位,3名个人会员。协会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学习,探索发展理念,追求卓越目标,努力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为生态环保行业增砖添瓦,为政府部门提供服务,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长沙乃至全省、全国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讲话,他指出:长沙市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迅速发展,但是生态环境建设发展有待提高。希望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团结在一起,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抱团走出去,把企业做大,做精,做强,稳中求胜。同时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代表行业发声,为政府和群众做好一个桥梁。

据介绍,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即日起将着力发挥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以多种形式加强政府、行业与协会成员之间的沟通。宣传贯彻政府部门的政策法规,向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本行业愿望和要求。设立首家行业协会基层联系点,开展行业情况调查,提出本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咨询建议,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与建议。组织协会成员承接社会和国内外、省、市政府重大环境环保行业业研发、应用项目,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环保工程投资项目的论证、验收及招投标工作,帮助协会成员申请国家、省、市政府政策及扶持资金。并免费为会员单位中的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地址。免费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咨询,组织开展法律培训、沙龙活动等,提高会员单位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协助调处会员单位的纠纷,引导会员单位依法正确表达利益诉求,预防、化解各类矛盾。履行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章程,推动协会成员自律发展,协调协会各企业之间的关系,提倡互助合作,共同维护协会成员的合法权益,全面开启生态环保行业工作新局面,促进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长沙市   会员单位   行业协会   环境保护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