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交城县: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近期,山西省交城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交城县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助推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逐渐形成热潮。

表彰宣传典型,发挥先锋引领。交城县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五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农村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对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进行宣传,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各基层党组织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718164034

主题党日活动,用初心凝聚党心。在2019年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党史展览、接受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洗礼、缅怀革命先烈、观摩学习先进典型、开展走访调研、进行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通过开放式、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勇担当”。

学习交流座谈,用使命激发动力。“七一”前后,全县各领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学习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骆惠宁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谈认识谈感悟,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718164052

上好专题党课,用理论武装头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县级领导带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给本部门或包联单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内容突出思想性针对性,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讲学习体会收获,以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寻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为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铺垫预热。

走访慰问帮扶,用真情温暖民心。交城县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走访慰问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贫困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及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县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包联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归属感。

举办纪念活动,歌颂伟大时代。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以纪念建党98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基层宣讲、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展览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创作书法、绘画作品,遴选精品力作进行展览,歌颂党和伟大的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助推交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交城县   建党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