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防汛抗洪 农行湘潭分行在行动

人民论坛网 7月18日讯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湘江湘潭段洪峰水位达41.40米,流量超历史记录,湘潭市“一江两水”水位大幅上涨,全市防汛形势紧急。7月9日起,湘潭市启动防汛应急III级响应。农行湘潭分行在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上堤查险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赶至该行河东大道河堤责任堤段,紧急部署营业网点防汛工作和安排人员上堤防汛抗洪值守工作。

守堤查险,团结协作。该行组织一百余名员工,每四人一组,分成三个班次轮流值守,昼夜巡视、监视水情、排查险情,每隔半个小时就拿着应急灯去责任河堤的不同地方查看汛情。

暖心慰问,众志成城。农行湘潭分行党委班子赶往防汛抗洪前线,巡查防洪责任段情况,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密切关注散浸、管涌等现象。同时,为抗洪守堤的兄弟单位和人员送去了驱蚊虫日用品、矿泉水、西瓜等物资。

应急值守,保障服务。该行营业网点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对应急设备和物资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执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切实保障汛期各网点金融服务。

7月14日,该行接到市防汛指挥部通知后,安全撤回巡堤值守人员,圆满完成此次上堤值守任务。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按照已建立的24小时值班及相关要求,持续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湘潭农行 彭菁)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湘潭   抗洪   防汛   分行   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