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盘锦举行“2019海外学子盘锦创业行”活动

 

QQ图片20190709095740

7月8日,“2019海外学子盘锦创业行”活动在盘锦市生态酒店举行。这是盘锦市第三次举办“海外学子盘锦创业行”活动,已经发展成为独具盘锦特色、备受业界瞩目的大型人才集聚盛宴。近年来,盘锦市立足产业实际,积极探索人才和产业深度融合,扩大活动辐射范围,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围绕“双招双引”,邀请带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参加集中性的引才活动,在活动中与盘锦市的产业园区充分对接,了解盘锦市的产业情况和各项政策,吸引一批带项目、带技术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盘创新创业,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的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同时还邀请了国家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高端海归人才、全球40余个国家留学生代表和商协会、省内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国内外金融及风投机构等多个领域的420余人参加活动。其中有85名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携带100个项目在活动现场与园区交流对接。

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作盘锦有关情况介绍和推介。在开幕式上盘锦市按照“兴辽英才”管理办法,对政策进行配套兑现,兑现政策奖励550万元。

“海外学子盘锦创业行”举办系列引才活动,包括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国家高端海归人才创业特训班、现场兑现人才政策、政策宣讲和项目需求说明会、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揭牌仪式、高端人才和高科技企业项目路演、首届校地合作对接会、清华大学化工系与石化企业技术对接会、项目对接座谈会、实地考察、企业人才招聘会等各类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搭建与人才、技术、项目、高校、企业等多方面交流合作平台,吸引多方面资源来盘锦投资、创业、兴业。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盘锦   辽宁   创业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