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扬中多措并举助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江苏省扬中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机构改革人防体制调整的新变化,全面落实《江苏省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奋力谱写扬中人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聚焦发展提质,大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

严格执行应建必建要求。全年人防工程竣工面积达到规定指标,为社会提供人防停车位不少于360个。编制新一轮(2020—2025年)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暨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并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发放《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签订《维护管理责任书》,督促使用单位按维护管理技术规程进行维护。完成人防疏散基地和科普体验馆的内部布展装饰,确保下半年开馆并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园博园,占地面积306亩,工程投资3500万,其中疏散基地结合园博园地震避难场所建设,占地面积300亩,战时可疏散人员20000余人。

聚集备战强防,大力推进人防核心能力建设

提高城市防空袭水平,完善扬中市防空袭方案,对全市人防专业队伍进行整组,使党团员比率、退伍军人比率、专业对口率、在位率和年龄均达标。加强人防硬件设备建设,对警报系统、地下指挥所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人防队伍实战化能力,升级无人机系统,实现人防“空地一体化”,确保训练常态化。

聚焦高效服务,大力提升人防依法行政水平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网上办事,坚持“一站式审批”。实施帮办代办服务,做好事前、事中、事后服务。定期开展执法巡查,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的人防易地建设费欠款项目进行催缴,对拒不缴纳的单位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追缴。对违规出售、出租的人防车位进行查处、整改。严格按规定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确保应收尽收。

聚焦创新增效,切实抓好人防法治宣传教育

人防法治宣传常态化。结合各个重要时间节点,推进“五进”活动。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防系列宣传活动,与社区联动举办应急科普文艺晚会,组织学生参观人防工程及人防科普体验馆。拓宽宣传教育阵地。开展“新闻媒体看人防”活动,利用扬中人防网站、社区宣传栏、《扬中日报》等宣传平台,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

常抓党风廉政建设,聚焦素质提升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培训、宣传解读。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扬中   人防   江苏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