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本溪市平山区委领导赴铁厂沟镇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托里县铁厂沟镇工作,切实抓好14项重点支援任务的落实,5月中旬,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委书记姜广岐带队,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千金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一行赴新疆托里县铁厂沟镇,就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调研对接。托里县委副书记、本溪市援疆工作队总领队辛耕,托里县委组织部长葛永军,铁厂沟镇党委书记付长虎等陪同调研。

在铁厂沟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联席座谈会上,双方共同探讨结对扶贫思路、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帮扶计划,研究部署和协商推进扶贫协作重大事项,明确扶贫协作工作任务。平山区委书记姜广岐通报了平山区2019年14项援疆重点工作任务,铁厂沟镇党委书记付长虎介绍了铁厂沟镇扶贫工作情况和共建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就扶贫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落实了2019年援建项目和30万元援助资金使用计划,一是援建扶贫车间—铁厂沟镇哈图村特色禽类养殖基地项目10万元,二是援建农家乐项目10万元,三是继续援助续建项目铁厂沟镇采摘园5万元,四是整修利民社区农贸市场3万元,五是援建冷水鱼养殖厂2万元。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阿勒帕萨勒干村无公害小麦种植基地及2018年援建建成项目——面粉厂。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托里县政府,看望本溪市援疆工作队干部并参观援疆成果展示厅。期间,平山区人社局副局长姜虹在铁厂沟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劳务输出、职业技能、贫困人口就业等培训活动,铁厂沟镇当地群众1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深入对接,平山区与铁厂沟镇就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共建、项目合作、扶贫脱困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共识,同时加深了彼此了解。下一步,平山区将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劳务协作、致富带头、职业培训等多个方面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切实解决铁厂沟镇当地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使得平山区与铁厂沟镇对口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本溪市   铁厂沟镇   区委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