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东佛山监狱举行第十届旱地龙舟赛

日前,广东省佛山监狱结合监区文化品牌建设需要,组织服刑人员举办以“品浓情端午 育爱国情怀——迎端午 齐奋进 促改造”为主题的第十届旱地龙舟比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服刑人员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和改造动力,为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次旱地龙舟赛共有来自7个监区的12支队伍参赛,分6组进行比试。每组2支队伍,每队11人,其中划桨6人、掌舵1人、护航4人。选手们坐在特制旱地龙舟上,按照同一节奏奋力用木浆左右撑地,推动龙舟底下的轮子前行。比赛过程中,划桨队员和掌舵手不得脱离龙舟,护航队员不得触碰龙舟,赛程共200米,以龙头到达终点为准,用时最短的队伍为胜。

在妙趣横生的旱地龙舟赛场,参赛队员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营造了积极改造、乐观进取的良好氛围,向全体服刑人员昭示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良好改造态势,以满满的正能量,激励其他服刑人员投入到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中,引导他们争当改造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端午节赛龙舟是一种古老而隆重的纪念方式。佛山监狱根据服刑人员政治改造需要,在硬件设备有限的情况下,连续第十年坚持在端午节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旱地龙舟比赛,让服刑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他们以更健全的人格、更乐观的心态、更进取的精神重塑自我、重新做人、回归社会、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龙舟赛   旱地   佛山   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