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金牛:积极优化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效能

凝聚“金牛骄子”人才品牌向心力

近年来,金牛区积极实施“金牛骄子”人才计划,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积极实施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进一步优化“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为“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中优提质典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立足金牛产业特色,放大人才优势。着力构建高层次人才集聚地,出台《关于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立足金牛区大院大所集聚优势,出台《关于加强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的若干措施(试行)》;深挖区域产业优势,精准匹配“北斗+”特色产业的发展需求,出台《金牛区促进“北斗+”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专项政策;研究制订《关于实施“金牛骄子”人才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配套专项人才政策及实施细则,形成与金牛人才队伍发展高度契合的“1+N”全域性人才政策体系。

优化人才生态链条,夯实人才基石。加速优秀人才集聚,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模式,依托各招商专班,年均开展各类主题推介、专题招才引智30余场。搭建人才引育平台,着眼深化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平台,深化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研究院建设,拓展国际商贸城、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天府智能研究院、西南创新创业基地等人才承载空间,搭建面向应用的高端人才引育载体。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构建了以区人才发展中心为核心的“1-431”新型人才工作站服务体系,正式上线金牛人才绿卡服务平台,精准匹配艺术展演、金融科创贷等21项服务,金牛人才生态链不断完善和发展。

扩大品牌磁石效应,引领人才集聚。擦亮“文化聚才”品牌,首发原创歌曲《蓉漂在金牛》,把音乐作为阐释金牛文化的载体,广泛传播金牛印象,激发金牛人才作为“蓉漂”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人才向心力,引领人才向金牛集聚;首发人才宣传MG动画,通过更加生动、通俗的动画讲解政策,使人才对金牛有更直观清晰的理解;依托全媒体矩阵,加大微信、微博、抖音等运用力度,积极展示金牛形象、推介人才环境、宣讲人才政策,进一步提升金牛人才工作影响力。2019年通过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金牛手机报等中央、省、市、区媒体发布人才工作信息110余篇。

(金牛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金牛   四川   效能   整体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