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阎良举办省级中小学电脑制作机器人项目决赛

5月11日,陕西省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项目省级决赛在西安市阎良区开幕。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办,机器人竞赛项目省级决赛由西安市阎良区教育局、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承办。 中央电教馆党委副书记李萍,中央电教馆项目部主任施枫,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阎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苟继东、阎良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焕乔、阎良区人大副主任车振江、阎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辉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选文主持。

中央电教馆李萍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次,充分肯定了陕西省的电脑制作活动开展成果,高度评价了陕西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所付出艰苦努力。最后,李萍书记要求,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必须认清以机器人为代表的科技教育创新的形势发展,增强工作紧迫感,抓好机器人教育在各级各类学校的普及推广工作,组织好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在致辞中讲到,西安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机器人创客教育的普及开展,做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阎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焕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表示,阎良航空城深厚的人文底蕴、雄厚的科技基础和浓厚的创新氛围,必将成为阎良开创智能科技教育发展新局面的发展优势。

在开幕式上,阎良区教育局还组织了精彩的航模、武术、啦啦操等学生素质活动展演,充分展示了阎良教育深化内涵,创新发展的努力成果,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陕西省各地的1203支队伍、2311名中小学省选手展开17个项目的角逐,优胜队伍将代表陕西省参加7月份举行的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夏令营活动,争取更高荣誉。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阎良   机器人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