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万载县中医院举行中医护理学科普知识演讲比赛

为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升该院护理人员健康宣教工作能力,5月8日下午,万载县中医院在新门诊综合楼举行了“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医护理学科普知识演讲比赛。该院部分医务人员和该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部分护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该院各临床科室选拔出来的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科普知识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各自所在科室的专业领域,精心制作了科普知识PPT,生动讲解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如颈椎病,小儿发热、腹痛,腰椎间盘突出,糖尿病的健康宣教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结合漫画、养生操、食疗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将科室的健康宣教工作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充分突出了中医特色,体现了健康宣教工作在疾病治疗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的仪容仪表、宣教内容、课件设计、时间要求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骨伤二科作品《不做低头族—远离颈椎病》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选手们以中医护理学科普知识为基础,中西医结合,促进护理人员在临床实践中加以总结和梳理,突出各科室中医特色,提高健康宣教工作能力,也为“学好中医、传承中医”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万载县   科普知识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