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热点时讯 > 正文

“向灾害SAY NO”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启动

5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2019“向灾害SAY NO”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基于防灾减灾公益服务社会职能,在减灾扶贫预警发布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提升面向贫困地区民众及贫困地区应急责任人的预警信息精准发布能力。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建立并完善贫困地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传播工作流程和保障机制,建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共享通道。在扶贫减灾相关领域,双方将重点针对贫困地区民众及应急责任人灾害预警信息精准触达、弱势群体的预警信息覆盖等难点,联合开展相关工作。双方还将依托预警发布和扶贫减灾大数据开展精准扶贫预警发布效益评估工作,为防灾减灾决策服务及提升预警服务能力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已进入第六年,共在全国28个省份的31个城市开展569场减灾体验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45.09万,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累计传播量达3000余万;“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自2017年起举办,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生动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以个人带动家庭的辐射传播态势,向社会传递了正确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应急管理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出席活动,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和华风集团协办此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减灾形象大使蔡徐坤,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的师生,轻松筹、IBM、世界宣明会、中国天气网等企业组织代表以及20多家媒体参加了仪式。(张宏伟 韩笑)

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学生演唱小小减灾官主题曲。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扶贫基金会   防灾减灾   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