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温州大学步青学区第六届红色诗歌朗诵大赛决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温州大学步青学区于4月27日晚在育英大礼堂举行“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第六届红色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学区近千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支部为单位,倾情演绎红色经典,追寻“五四”精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党委书记姜海燕、温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党委副书记张朝辉、温州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站长胡雯以及温州市朗诵艺术协会理事胡震鹏。

一百年前,一场以先进青年为先锋的伟大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将在这里用真挚朴实的诗歌朗诵形式共同回顾这一百年来风雨历程。《青春五四赞歌》将大家带回1919年,没有枪杆,我们的青年学子就用笔杆撑起我们千年华夏的脊梁,上街游行,罢工罢市,只为唤醒沉睡的东方雄狮,青年学子那炽热的爱国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长征—党岭山》和《我的抗战》重温了中国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以及抗战的峥嵘岁月;《时代风采,薪火相传》和《石油之子》中的雷锋和王进喜用生命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回归》、《百年圆梦》和《我们都是追梦人》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快速发展、香港和澳门相继回归以及北京申奥成功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仍在继续,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广大青年学子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厉害了,我的国》赞颂了祖国取得的丰功伟绩,一首《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比赛推向高潮,深情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温州大学步青学区红色诗歌朗诵大赛作为学区党建品牌项目已经举办五届,党性教育惠及8000余人。本次红色诗歌朗诵大赛以“五四”运动百年时间为轴,按照十年的时间间隔来弘扬“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通过传唱红色诗歌的方式演绎了“五四”精神的延续性与时代性,从而激发温大学子报效祖国的决心。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所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不过时,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谱写下中国青年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