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乡村振兴的新“硒”望 富硒创新科技运用调研组深入湘潭史家坳村调研

图为富硒创新科技运用调研会现场

人民论坛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上午,乡村振兴的新“硒”望——富硒创新科技运用调研活动走进伟人毛泽东故里湘潭的史家坳村。

此次调研由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组织,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俊、协会副秘书长彭艳,湖南省科协第二课堂杂志社社长赵海波,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纪检组长莫胜元,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永尧,科技日报社湖南站长俞慧友,湖南日报专刊部主编杨振华,湘潭市农业局原总农艺师(研究员)陈刚,湘潭市中小企业办主任胡盛贵和湖南硒宝宝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行寅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县韶源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蛋白硒营养剂的技术路线及技术优势、蛋白硒营养剂在动植物领域的运用、富硒科技创新技术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富硒产品的高附加值等议题展开讨论。

图为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俊(中)在莲城富硒创新科技运用的座谈会上发言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俊对本次调研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作了阐述。他指出,富硒农业是功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富硒科技创新运用是推动富硒农业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富硒农业也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农业产业链、价值链调整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的重要渠道。

随后,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原总农艺师(研究员)陈刚、湖南硒宝宝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吴世军及湖南行寅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瑛分别发言。接着,硒宝宝公司技术总监屈金跃详细介绍了蛋白硒营养剂的技术路线及技术优势,营养剂富含有机硒、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C、脂质、有机锌和有益菌等,这些生理活性很强的营养元素能调节和控制农作物的生长,提高农作物对养分的吸收和利用。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永尧讲到,企业在科普宣传方面一定要严谨,不能夸大宣传;同时企业应重在富硒科技创新的运用上下功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纪检组长莫胜元讲到,此次调研活动把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企业组织起来,在基地现场进行研讨,共同推动富硒科技创新技术的运用很接地气。

座谈会后,代表们来到韶源茶叶基地对实施蛋白硒营养剂的对比试验现场观摩。发现实施了营养剂区域的富硒茶叶与实施区域的普通茶叶对比非常明显,由此可见,蛋白硒营养剂明显有利于茶叶生长。

此次调研旨在加快富硒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产业兴旺,推动农村生活富裕,成为莲乡乡村振兴的新“硒”望,助力全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调研组   湘潭   振兴   乡村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