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敢担当 守底线 不负重托再前行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召开干部任前谈话与廉政谈话会议

人民论坛网4月11日讯 10日,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谈话与廉政谈话会议。干部任前谈话与廉政谈话,既是领导干部选拔条例要求的必要程序,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确保"政治如雪,发展如山,担当如虹,纪律如铁"的重要举措。

1

图为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谈话与廉政谈话会议现场

会上,十三名新提任干部逐一就如何完成集团工作部署,如何守住底线、保持政治定力作了表态发言。集团纪委书记田轶向新提任干部提出了三点廉政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认真听取十三名新提任干部的表态后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领导张友泉主持。

田轶在会上指出,加强廉政建设:一是要加强学习,明白规矩,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知是守的前提,要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各项规章政策性规定。二是要明确责任,忠诚履职,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不缺位,不诿责。要明确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的监督责任。三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做到清政廉洁风清气正。党的领导干部,要做到公权一丝一毫不能私用,公款一分一厘不能私用。

许维向新提任干部提出了“四个记住”、“四个强化”、“四个克服”共计十二项要求。首先,要求新提任干部做到四个记住。一是要记住自己的身份,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二是要记住今天的承诺,新提任干部的表态,是一项必须要兑现的坚定承诺;三是要记住自己的责任,随着职务的提升责任更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四是要记住组织的信任,干部的提拔,源于组织的信任,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其次,要求新提任干部强化四个方面的修炼。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二是要有强烈的发展欲望,只有拥有积极态度,才能直面困难、解决困难,才能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是要有旺盛的斗争精神,斗争就是要与困难瓶颈斗、与落伍产能斗、与固有习惯斗,其根本目的是为了创新发展;四是要有清爽的人际关系,要保持基本的信任,形成发展合力,要保持中立的态度,不分亲疏远近。最后,要求新提任干部务必做到四个克服。一是要克服“作风漂浮”,要有扎实的作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虚浮;二是要克服“心存异念”,要思想纯洁,对党忠诚,无异念;三是要克服“纪律松弛”,要遵纪守规,保持底线思维,不越矩;四是要克服“不负责任”,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推诿。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 邓斐璨)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重托   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