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何报翔副省长率团赴中国援助格鲁吉亚蔬菜大棚种植第一期技术合作项目基地视察

人民论坛网4月9日讯2019年4月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一行前往格鲁吉亚马尔内乌里,对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集团)所属单位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集团)承担的中国援助格鲁吉亚蔬菜大棚种植第一期技术合作项目基地视察。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陪同考察。

1

图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中)在格鲁吉亚马尔内乌里考察蔬菜大棚种植项目

许维同志向何报翔副省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在格鲁吉亚开展的技术示范、项目合作、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项目成效,阐述了中国特色日光温室在格推广的价值以及中国蔬菜的品种优势、种植技术优势。

2

图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在格鲁吉亚马尔内乌里与格鲁吉亚农业部科研中心项目基地负责人列万先生及中格双方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格鲁吉亚农业部科研中心项目基地负责人列万先生高度赞扬了中格双方对该项目的紧密合作,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并期望进行第二期的合作,以及在项目中取得的成绩。随后,列万先生还介绍了格鲁吉亚农业部利用中国日光温室及技术开展蔬菜栽培技术研究的相关情况。

3

图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中)在格鲁吉亚马尔内乌里考察蔬菜大棚种植项目

通过参观,何报翔副省长对中国蔬菜栽培技术和优质蔬菜品种在格鲁吉亚的推广充满期待,对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集团积极思考如何神深入加强合作。他表示,湖南省是农业大省,在蔬菜、粮油作物、畜牧养殖等多个领域拥有技术和产业优势。格鲁吉亚自然条件优越,但现代农业发展较为落后,未来湖南与格鲁吉亚在农业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双方应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双边农业合作,将湖南更多优势产业和技术带到格鲁吉亚,将格鲁吉亚优质农副产品销往湖南,造福两地民众。

在格期间,许维董事长还陪同何报翔副省长一行拜会了格鲁吉亚农业部副部长优瑞先生,格鲁吉亚农业部科研中心主任列万先生,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湖南与格鲁吉亚的农业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刘熔)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格鲁吉亚   大棚   合作项目   省长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