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乡村振兴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上饶市广丰区加大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

“2017年10月,九仙山移民搬迁项目的房屋开始动工兴建。当年农历12月底,贫困户房屋底层全部建好。但不到一年时间,部分房屋底层平顶出现裂缝并漏水或渗水。铜钹山镇高阳村党支部副书记鄢永富、铜钹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黄义文作为该项目的实施现场管理人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铜钹山管委会副主任、主任科员林奕红、高阳村支书杨光海、主任余化坚分别受到诫勉谈话。”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一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履职不到位、监管不认真、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2018年以来,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8个,处理12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在加大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查处力度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更注重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通过“红头文件”形式,将典型案件通报至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警醒各级党组织引以为戒。同时利用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大曝光力度,通过组织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制作警示教育展板等形式,坚持用身边的案例来教育和警示党员干部,积极将典型案件推送至中央、省、市级相关媒体曝光,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落实好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和政策。

[责任编辑:韩冰曦]
标签: 上饶市   典型案例   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