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盘资源、强服务,经开产业园焕发新生机

走进位于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百炼大道的经开产业园内,十几个装运工正在往几辆集装箱卡车上装载货物,忙碌的工作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年前,浦江经济开发区经开集团通过司法拍卖收购了该处工业厂房,盘活低效用地、处置僵尸企业、化解两链风险、培育引进优质企业。现如今,经开产业园内已陆续入驻吉达家纺、欧尚家居、欧申服饰等三家规上企业。据统计,2018年,三家企业合计年产值达8000余万元,缴纳税收近500万元。

浦江经济开发区经开集团通过司法拍卖收购原企业厂房后,盘活低效用地20余亩,整合和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升厂区硬件设施,改头换面更名为“经开产业园”。与此同时,浦江经济开发区深入践行“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工作主线,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满意度高的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研究转型升级的路径和办法,指导帮助企业谋划整治提升新思路,并成功引进和培育了三家企业。这是一次腾笼换鸟、筑巢引凤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案例。

1

浦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燎原始终强调,开发区全体干部要全力营造好干事创业氛围,做到难题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哪里有企业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工作人员服务的身影。无论是银行融资、货物保险,还是政策解读、子女就学,都是我们的工作范畴。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使企业难题逐个击破。

“我本人在开发区管委会的牵线搭桥下加入了浦江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结识了不少生意场上的伙伴;只要有新的惠企政策,网格员都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来解释;车间存在的安全隐患,第六片组的工作人员会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今年还帮助我们解决子女就学的燃眉之急。开发区这样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是真的激发了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这是欧尚家居企业负责人对开发区服务发自内心的评价。

如今,浦江经济开发区正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契机,由经开集团搭建“不良资产处置”平台,积极探索盘活低效用地新模式,在资产运营、服务创新上寻找新的亮点。下一步,浦江经济开发区将根据市场化运作,建设更多的“经开小微产业园”,让低效用地、闲置土地焕发生机,打造浦江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增长极。

(周星亮 薛英君)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产业园   浦江   经济开发区   浙江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