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治理 > 正文

上饶市广丰区:聚焦扶贫领域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桐畈镇高厅村精准识别程序弄虚作假,以党员代表会代替村民小组评议会,该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2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名分管镇领导分到受到党内警告、诫勉谈话处分,镇党委书记、镇长、区扶贫办主任3人被约谈;毛村镇毛村村4名村干部,从镇里领取的扶贫物资有部分忘记了发放,扶贫物资囤积发霉,该4名村干部均受到党纪处分,村支书被党纪问责……

一件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被通报,彰显了上饶市广丰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形成了强大震慑。

2018年以来,广丰区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把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四个方面近20项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联合区扶贫办等部门组成督查组,综合运用“分组专项查、紧盯关键查、多轮滚动查”等方式,实现对全区23个乡镇(街道)、226个村居(社区)督查全覆盖。同时,先后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 着重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采取领导干部轮流接访、纪检监察干部下访等方式,广泛搜集扶贫领域搞形式、走过场、摆架子、“虚假脱贫”等问题线索。健全纪检监察、组织、扶贫、民政、审计等单位的问题排查和清理、信息共享和反馈、线索研判和移送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3个,处理12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8 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持续释放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的强烈信号。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纪委监委 潘春晖)

[责任编辑:韩冰曦]
标签: 上饶市   形式主义   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