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长岛县财政局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长岛县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近些年来,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奖励补贴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长岛县的美丽乡村建设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2018年长岛县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共13个,其中省级示范村1个,市级示范村2个,县级示范村10个,分布在10处乡镇(街道、办事处)。

财政部门除了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还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线,由县领导带队,由县委渔工办、财政局、文明办、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组成现场督查评比小组,对全县10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40个渔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采取逐乡镇逐村实地察看的形式,按照一人一票、实名制填写的方式,对每个渔村现场打分,重点督查了各乡镇在渔村重点部位整治、环卫一体化及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现场督查,进一步促进渔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长岛县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长岛县   财政局   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