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荆州监利革命老区10支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同场竞技

为检验乡镇专职消防队伍的日常训练和战术配合作战能力,1月17日,荆州市监利县政府组织革命老区的10名乡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比武竞赛,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及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观摩了比武竞赛,监利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曾旋出席并讲话。

此次竞赛比武活动共设有4个科目,分别是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原地着战斗服、机动泵出水操、消防车单干线出水操。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同场竞技,互相切磋,以扎实的体能素质、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作战技巧,展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交流了经验,实现了激发热情、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强本领的竞赛目标。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金澳物流专职队、朱河政府专职队、白螺政府专职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林强、詹康、朱天波、王国徽、张海红、夏志等6人分别获得两盘水带连接和原地着战斗服个人前三名的好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虽然在比武竞赛中两盘面水带连接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压力非常之大。”朱河专职消防队员林强告诉记者说,来参加比武竞赛的队员都是每支队伍里出类拔萃的代表人物,甚至很多对手还是在消防战线上退役的训练尖子,消防基础扎实、业务精湛,此次的名次得来侥幸,下次可以没这么好的运气了,回去以一定抓好抓实训练工作,只有队伍带好、业务练精,才能更好的完成灭火救援任务,守护好老区人民的家园。

曾旋同志在比武闭幕式上指出,近年来,全县各乡镇和农村火灾事故频发,形势严峻,各界高度关注。他要求:一是各乡镇管理区领导要认真履职,切实落实消防经费保障。二是完善政府专职消防队软硬件配置,安排好专人对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定期维护,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好。三是各专职队队员要加强日常训练,不断提升装备操作使用的规范化,提高队员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技术过硬、业务精湛的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要以“逢旗必扛、有位必争”的决心,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训练工作,适时的相互学习、交流、切磋,通过比武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徐美平、李帅)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监利   荆州   消防队   老区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