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品味闽侯甘蔗 共享甜蜜时光

第三届福州·龙祥岛“甘蔗节”暨全民欢乐采摘嘉年华活动开幕

人民论坛网福州1月14日讯 (陈雨桐)“宝岛龙祥何最俏,流蜞味美蔗超甜。”13日上午,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江中村人声鼎沸,以“爱在蔗里,相约龙祥岛”为主题的“第三届福州·龙祥岛甘蔗节暨全民欢乐采摘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体验。

第三届福州·龙祥岛“甘蔗节”暨全民欢乐采摘嘉年华活动开幕(1)

第三届福州·龙祥岛“甘蔗节”暨全民欢乐采摘嘉年华活动开幕

龙祥岛是福州市最大的湿地公园,水鸟的天堂。据江中村支书刘运东介绍,龙祥岛共有2个村,村民种植甘蔗面积3000多亩。由于龙祥岛是沉积岛屿,岛上的泥土都由江里的淤泥冲积而成,土质松软且富有营养,加之水分充足,因此龙祥岛的甘蔗口感松软、糖分很高。

在活动现场,当地村民除了摆满了自家种植的甘蔗,还将青菜、青红酒、冬笋、河鲜、土鸡鸭等土特产摆了出来,惹得市民们争相购买。

蔗农们辛苦忙碌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蔗农们辛苦忙碌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岛上甘蔗不仅卖相好,而且松脆、甘甜!”来自仓山区金山街道的市民文建华笑着说。

“既可以选购土特产品,又可以欣赏文艺节目,还可以来采摘甘蔗,真不错!”在甘蔗采摘园地,陈先生与家人朋友兴致勃勃地手握甘蔗刀砍起了甘蔗,不一会儿,便满载而归,他们一个个扛着长长的甘蔗,幸福的笑容荡漾在脸上。

本次活动也吸引不少企业前来“相亲”。闽侯本土企业福建水恋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剑峰说,为了帮助村里解决村民甘蔗销售“单打独斗”的局面,公司将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统一收购村民种植的甘蔗,解决农民的销路问题,同时与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接。“一是通过冷链配送的方式,研发类似酸奶的甘蔗冷饮进超市,二是做成鲜榨汁供给酒店和宾馆。”他表示。

市民们带上家人,感受采摘甘蔗的乐趣

市民们带上家人,感受采摘甘蔗的乐趣

据了解,本届甘蔗节是江中村举办首届福州农民丰收节之后的又一次“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为了打响甘蔗品牌,龙祥岛连续2年举办甘蔗节,重在突出农民主体,围绕生态旅游和便民惠民内涵,全新融入“欢乐采摘”新内容,打造更为盛大的全民嘉年华活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