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江陵:暴风雪之夜夜宵店发生火灾 消防搭15米拉梯救出夫妻

银装素裹、大雪纷飞,湖北荆州江陵迎来2018年第一场大雪,如此美景却被急促的警铃声打破。12月30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江陵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江陵县郝穴镇仙鹤大道民自安憨哥夜市一楼发生火灾,三楼有人员被困。

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整栋楼房有大量浓烟冒出,厨房煤气罐着火导致1楼全部引燃,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三楼有两名人员被困。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部署,现场由于内部火势较大,有浓烟,救援人员分成三个行动组,第一组架设15米金属拉梯对三楼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第二组利用无齿锯对卷帘门进行破拆,第三组铺设一条干线出两支水枪灭火。

9

救援人员爬15米拉梯到3楼,从防盗网空隙中救出二人,托着他们一步一步转移到安全地带,获救人员系夫妻,年龄在50岁左右,是宵夜店房东,夫妻二人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因救援及时,获救人员无生命危险。

半个小时候火灾被扑灭,据消防人员介绍,起火部位在一楼,没有蔓延至二楼,着火面积约为80平方。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时一定要将厨房煤气总阀关闭,避免因煤气泄漏引发火灾及爆炸事故。

[责任编辑:赵光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