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博宝艺术网:用“干货”赢得客户信赖

博宝艺术网每次画展,都会涌进一批一批的常客。他们是从博宝发布的相关资讯上获取信息的,按他们的话说,是给博宝义务“捧场”的,其实,他们是来拜访他们心目中的艺术家的,然后再顺便捕获一些参展作品。他们是近年来依托博宝艺术网蹿升起来的一批收藏家。借助画展聚会,既可以相互切磋技艺,又可以近距离地一睹艺术家的风采。特别是有一位在京做生意的南方老板,对博宝更是情有独钟,他几乎每场必到。按他的话说,他对字画收藏观察酝酿了好多年,但最终让促使他出手的是博宝。因为博宝所有的作品除了高度保真外,最重要的是艺术家有品位,作品有增值空间,而且价格公平。

1

2018年度博宝艺品万家艺术品经纪人说明会

2

人大在读博士、博宝签约艺术家刘阔的作品

正如这位南方收藏家所言,博宝艺术网的确没有任何赝品,全部是“干货”。因为在2016年9月,艺品万家项目正式启动时,就以“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向广大消费者做出了庄重承诺。博宝分析认为,当时收藏者之所以收藏动力不足,市场低迷只是其中原因之一,而赝品的大行其道,则是主因,尤其是想涉足收藏或者刚刚起步的收藏者,更是如履薄冰,稍不留神就会血本无归。为了消除收藏者的疑虑,还书画市场一个纯净的环境,博宝艺术网就从自身做起,高调祭出打假大旗,并开诚布公,有偿征集各方建议,拿出整改方案,摒弃权威标签,打破门派之争,真正让艺术品接受市场的检测和民众的监督,彻底挤干混杂在艺术品里的水分,成为实实在在的“干货”。博宝艺品万家的这一做法,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快速地吸引了不少的收藏者,现在这个阵营已扩张至画廊老板、艺术品经纪人、书画爱好者等诸多群体。因此,每次书画展,都会吸引不少的“粉丝”组团观摩或集体采购。博宝也因此赢得了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的艺术品电商经营平台的好口碑,当然,最吸引人的是博宝精心培育了艺术品的增值空间。博宝到底有哪些具体做法呢?我们不妨“晾晒”一下。

对接艺术家  对艺术品建立可追溯体系

3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宝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李宽的作品颇受市场欢迎

一幅质量相同或者相近的作品,甚至,高仿作品超过了原作,由于艺术家身份、地位、名气的差异,在价格上也会造成“冰火两重天”的巨大差异。因此,这就给某些经营艺术品的平台创造了浑水摸鱼的可乘之机,假冒伪劣的艺术品大行其道。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博宝艺品万家,就针对书画家的艺术造诣,尤其是人品,有选择地合作,并以法律的形式,明确责权利,对每幅书画作品实行100%终身负责制,每幅作品都有独立的“户口”,建立了严格的条形码和长效追溯体系,以重罚来确保绝对的品质。截止目前,博宝艺品万家已拥有签约艺术家20000余名,合作艺术家高达30多万,这就从源头上为博宝提供了足够的品质保障。

严格审核 绝不让任何一件伪劣作品流入市场

 为了确保每幅作品的品质,博宝有自己专业的检测团队,通过一系列肉眼识别和技术检测,对每幅作品进行层层把关。不要说假冒伪劣作品难以蒙混过关,即便是同一作者品质略有下降的作品也会被轻松揪出,而很不客气地做降价处理,更不要说有晕染损毁等明显的瑕疵作品了。这样,经过层层筛检顺利过关的作品,才会被登记造册,报注“户口”,走进库房,尤其是珍品,更是采用精密的印钞防伪技术,加以保护。因此,博宝可以负责任地说,所有作品均属于“高保真”。

拒绝忽悠  不扯虎皮做大帐

博宝艺术网经过十几年的风雨兼程,不但拥有了大批的客户资源,还累积了不少的媒体资源。按理说,博宝完全有条件对个别艺术家进行炒作和粉饰,但博宝从来就恪守职业道德,绝不参与“造神运动”,坚决拒绝做给艺术家人为拔高的事情,在所有资讯中拒绝给艺术家贴上“大师”“巨擘”“巨匠”等标签,这样就不会对消费者或收藏者造成误导,以免出了高价,却买了凡品。因为,博宝不是个别利益的代言人,而是一个客观公正的艺术品电商经营平台。当然,艺术家在发展过程中,若进步很快,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博宝也会利用媒体的力量,及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报道。以激励艺术家的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坚守品牌  拒绝和不良商家合作

4

博宝艺术网和中国邮政携手举办“把醉美大庆寄出去”明信片发行活动

  博宝艺术网的快速崛起,被圈内人士誉为“博宝效应”“博宝现象”,也吸引了一些如拍卖行、画廊等相关单位的瞩目。他们纷纷找上门来,愿意用优厚的条件和博宝建立长期合作长效合作机制。博宝唯一的条件就是,一定要秉公守法,不能用假冒伪劣的作品欺骗消费者,获取不当得利,要让每一分钱的来源都干干净净。也正是这样的坚守,博宝艺术网不但拥有了圈内,如人民论坛网、民族文化宫、中华世纪坛展览馆等合作单位,也有了中国邮政、中国铁路等跨界的合作单位。博宝始终把消费者和收藏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也是博宝长期坚守的品牌战略,不能让规模扩张,而稀释品牌的信誉

产品增值 让收藏家获益

中国书画,因其内容博大精深,韵味十足,不但具有馈赠亲友、补墙观赏的功能,还被视为投资理财的优先选项。因而被很多投资家看中。那么如何才能赢得投资家的青睐呢?那就是随着作品质量的逐渐上升而创造更多的增值空间。为了确保消费者和收藏者不断增长的审美情趣的需求,博宝艺术网在艺品万家项目启动之时,就同步建立了由书画评论家、鉴赏家、策划家、文创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旨在为有潜质的艺术家把脉问诊,对每个艺术家进行精准施策,这样一来,获得集体智慧营养的艺术家,就会很快就能扬长避短、激活潜能,因而,作品更上一层楼。在科学指导下,艺术家的技艺大增。因此,也拉抬了作品价格的直接上扬,自然被收藏者所喜爱。博宝这种别出心裁的做法,不但得到了艺术家的大力肯定,也被收藏家视为艺品万家的杀手锏。因而,是各方共赢的一个有效举措。

(博宝艺术网品牌部  田地)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