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太原市万柏林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全区上下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第六届“创城”周期首个年度的测评工作,11月27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万柏林区委书记、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杨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袁尔铭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分指挥部成员、各乡街党政负责人、区直各单位负责人、驻地大中型企业相关领导共计400余人参加。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区“创城”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张振鹏宣读了《万柏林区关于开展“文明创建﹒百日迎新”主题活动的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赵晓红安排部署了迎测期间的相关工作。西山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元街道、区市容环卫局、千峰街道公园路社区作了表态发言。杨俊民书记指出,全区上下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创城”迎测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确保迎测工作不丢分、得高分,切实把年度“创城”成果展示出来,把全区干部的干劲和活力展示出来,把全区群众的文明程度展示出来,坚决夺取“创城”迎测的新胜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对标补差,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创城”工作目标任务。要对照“创城”标准,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条逐项整改落实,重点抓好“创城”宣传、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创建和建筑工地、市容环境、集贸市场、文明交通整治等工作,确保“创城”测评检查万无一失。更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大力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步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创建的理念,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过程,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文明创建引领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创城”迎测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乡街、责任单位、驻地单位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落实工作责任,围绕自身职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找出工作差距,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强与驻地单位的协调沟通,共同做好迎测工作准备;要强化督查问责,通过调度、巡查、曝光、通报等多种手段,及时掌握“创城”动态,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重点点位进行督导检查。

袁尔铭区长强调指出,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抓好“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各乡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市的大局看“创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落实到位,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精心调度,周密安排,把“文明创建﹒百日迎新”主题活动和“创城”迎测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好;相互配合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迎测期间,注重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打好“创城”攻坚战。二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扎实的作风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创城”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三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继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真正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大会号召全区上下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创城”测评迎检工作,为省会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万柏林区   太原市   文明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