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宜章:两新组织为脱贫添动力

人民论坛网11月28日讯 “恒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帮扶我找到工作,方便照顾父母和妻儿,增加了家庭收入,解决了我一家实际生活困难问题。”正在种养基地劳作的宜章县栗源镇贫困户谭朝宝感激地说。谭明宝是长田村4组人,妻子王君玉肢体残疾无劳动能力,三个小孩在镇里读书,家里就他一个劳动力。

1

恒盛种养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陈勇胜正指导谭朝宝(左)种植技术

恒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成立于今年3月,有正式党员7名,该合作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扶贫”的扶贫模式,不断探索“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帮助和出谋划策指导当地农民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同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为支部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提供平台,通过党员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共结对帮扶贫困户8户28人,提供帮扶资金10万元。同时,该合作社采取项目打捆的模式,以企业分红、务工就业方式与易地扶贫搬迁62户220人对接帮扶,每户每年平均可增加3000元收入;解决贫困户就业15人,月工资2900元左右。

该县精准脱贫攻坚中,处处能见“两新”组织身影,他们发挥自身行业优势,通过安排就业岗位、提供技术培训、实施扶贫助学及开展志愿活动等方式,既输血又造血,真诚帮助困难群众。

目前,全县共有58家两新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接70个贫困村,132个非贫困村,帮扶贫困户1257户,投入帮扶资金7781万元。

(湖南省宜章县 刘从武 李剑 曾三岚)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宜章   湖南   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