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赵乐秦: 紧扣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人民论坛网讯(刘让兴)近日,桂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推进下一步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症结,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前三季度,桂林市级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为近5年来最好水平,投资进度79.1%,高于去年同期6.8个百分点,16个县区重大项目投资进度超过75%,平乐、荔浦、恭城三个县(市)超过85%。基础设施、旅游类项目投资进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6个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投资进度达84.9%,比去年同期快4.5个百分点。桂林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12个重中之重项目投资进度达到76.1%,比去年同期快12.2个百分点。其中雁山万达、塔山片区改造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赵乐秦对市前三季度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总体来看今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前三季度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全面好于去年。这得益于我们坚持践行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保障了各项目顺利推进,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我们也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存在的进展不平衡、保障要素不充分和前期工作不深入等问题。”

赵乐秦强调:“当前,我市项目建设呈现百花齐放、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抓好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抓好项目投资动态管理,对各项指标进行不断梳理、分析、研究,找问题、找原因、找对策,挂图作战、倒逼进度,想方法扩投资、赶工期、赶进度。二要加强项目组织管理。特别是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施工进度,形成更多投资量、工程量。联系项目的市领导每月都要到自己联系的县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市级问题。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把项目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把辖区范围内的项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围绕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国字号”招牌,突出工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方面,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和招商引资,认真组织策划一批符合桂林发展要求、前景好、能落地的项目,完善项目库。各县区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大力引进储备一批投资规模为500万元到5000万元的中小项目,形成项目建设“全面开花”的局面。同时,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振工业雄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数字桂林等重点工作。”

秦春成在会上指出: “这次会议既是前三季度项目建设总结分析会,也是一次全市经济运行的分析会和调度会。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一定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各项工作,集中发力查漏补缺,靶向解决突出问题,冲刺四季度,决战一百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重点企业服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主动靠前服务,强化用地、用工、融资、行政审批等要素保障,狠抓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确保完成全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75家、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及大个体150家以上的工作目标;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一方面,要全力抓好土地收储和标准厂房等基础性工作,着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要强化主要领导抓招商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力争在重点产业领域再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与自治区对口部门的对接沟通,提前掌握项目信息,尽量将项目前期工作往前赶,为承接中央、自治区重大项目创造有利的条件。”

会上,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通报了全市重大项目和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恭城县、龙胜县、灌阳县、平乐县、荔浦县和临桂区就项目建设情况作发言。

桂林市领导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赵德明、樊新鸿、彭代元、兰燕、邹长新、汤桂荔、罗永东、钟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项目建设   目标   年度   赵乐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