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深圳律师行业党员教育基地在井冈山成立

2018年10月29日,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员井冈山教育基地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建立的律师行业党员教育基地。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继光同志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同志共同为基地揭牌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继光同志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同志

共同为基地揭牌

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了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提出坚持创新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2018年以来,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把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先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写入了深圳律师协会章程,明确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市律协的领导关系,强化了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率先成立深圳市律师行业党校,打造律师行业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和加强律师党性锻炼的熔炉,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员井冈山教育基地的成立,是经深圳市司法局党委批准,依托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打造深圳律师行业党员教育新阵地,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员党性教育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养。下一步,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将逐步探索建立“双培”制度,把律师所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成律师所高级管理人、高级合伙人,推动行业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以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深圳法治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井冈山   党员教育   深圳   律师   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