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宜章:“扶贫日”农产品产销对接1.3亿元

人民论坛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湖南省宜章县“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宣传活动暨首届“促脱贫”农产品销售对接推介会,为期3天的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正火热进行,现场农产品签约10个、市值金额达1.3亿元。

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现场

“这个灵芝怎么吃?”

“这个橡子豆腐,是什么做的,什么口味?”

“这个桑叶酒,有什么特点?”

……

“扶贫日”产销对接会火热的采购现场

中夏广场摇身一变成了集市,弥漫着丰收景象、瓜果清香。来自该县香茶油、和宜红茶、藏香猪、竹鼠、黑豚、灵芝等61个参展商30种农产品,吸引了周边县市区4000多市民居民赶来选购,更是吸引了来自广东、福建、长沙等地的72家采购商。现场宜章乐水养鸡专业合作社与郴州肖鲜生生鲜超市成功签约,富硒鸡3万只以上和富硒蛋3万枚以上,市值3420万元。

和宜红茶总经理刘东亮,洋溢着丰收喜悦:“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产。宜章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是红茶的好产地,我们从广东来到这里4年,生产出的红茶品质超好。”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促脱贫,积极培育了一批产值过亿元的农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建成1000亩以上的农业生产基地12个,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210多个,实现年销售收入10.9亿元,利润总额9260万元,带动农户10.1万户,带动农业生产总值32.42亿元,成功对接贫困人口28436人,实现贫困户年人平增收1024元。

宜章县委书记王建球现场观摩

宜章的脐橙、茶叶、油茶、畜禽养殖等特色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名特优农产品在国家和省市级各项评优活动中屡屡获奖。全县脐橙面积达23.6万亩,预计产量14.9万吨;茶园面积6.2万亩,产量1580吨,产值5亿元;油茶种植面积达8万亩,产量达1600多吨,产值1.6亿元;生猪饲养量50万头,牛6.46万头,羊2.61万只,家禽177万羽;平和的红薯干、玉溪镇的杨梅、五岭镇的葡萄、长村乡的黄桃、梅田镇的灵芝、白石度镇的板栗等口味绝佳。

一个个腾空的纸箱、一张张订购单、一张张洋溢的笑脸。“扶贫日,买些农产品,给家人尝尝,又为扶贫作了点自己的贡献!” 市民邝大哥与朋友们笑着说。

“贫困群众有好的产品,但缺少宣传推介平台,这次扶贫日展销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商务局局长彭长鸿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除订单销售外,当天达成供销意向4.5亿元、现场销售超百万元。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宜章   湖南   产销   扶贫   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