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淮安区攀岩基地迎来国际攀岩大师赛

璀璨的灯光映着张张笑脸,动人的旋律点燃了如火般的激情。10月9日晚7点,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淮安区人民政府、淮安市体育局承办,淮安区体育局协办的2018“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开幕式在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安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淮安区攀岩基地盛大举行,这是国内首次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性攀岩赛事。在为期2天的比赛日程中,将有约120名运动员及裁判员参加比赛。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英国等16个国家(地区)的 80多名高水平攀岩运动员将分组分别角逐出男、女速度、难度赛冠军。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作为国际攀岩大师赛的重头戏,晚上7点,开幕式在包含丰富的淮安本地元素和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中准时开始。器乐演奏《梁红玉击鼓抗金》中的铿锵鼓点,擂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擂出了收复山河、收复失地顽强的意志和壮烈的情怀,擂出了古楚淮安巾帼英雄的风采。戏曲联唱《淮安朝前走》充分展示了名城淮安,万千气象。在不到半小时里,精彩的文艺演出联通陆与海,交织古与今,将历史的古城淮安非凡的气韵和文化底蕴展现出来,彰显出了这座魅力城市典雅繁荣的精神气质和青春活。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代表淮安区委、区政府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2018“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安区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出来的一项新兴的充满冒险与挑战的极限运动项目,素有“岩壁上的芭蕾”的美誉,是广大青少年非常喜爱的体育运动。近年来,淮安区高度重视攀岩活动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开展青少年攀岩运动的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的部署决策,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强化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了淮安区攀岩基地,培养培训了攀岩活动的专兼职教师,定期举办全区攀岩比赛,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举办2018“一带一路”新起点国际攀岩大师赛,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向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纪念“一带一路”倡议6周年的重要内容。淮安区将竭诚办好赛事,为比赛提供全方位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为各参赛队员出色发挥、取得优异成绩,为把大赛办成团结、热烈、文明、圆满的盛会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2018“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男、女速度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男女速度赛冠军都被印尼选手摘取。16米赛道上,印尼选手Pangeran Septo Wibowo以6点33秒夺的男子速度赛冠军,印尼选手AriesSusantiRahayu以7点93秒夺的女子速度赛冠军,唯一闯入冠亚军决赛的中国选手何翠莲以8点86秒惜败,夺得亚军。

另悉,12日至13日,江苏省首届青少年攀岩比赛也将在淮安区攀岩基地举行。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淮安   大师赛   基地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