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项目开工

9月26日上午,陕西省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项目在宜君县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可实现“光伏+农业+扶贫+旅游”四位一体的发展,有助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持续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对宜君县实现追赶超越,脱贫摘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项目场址位于宜君县,占地18300余亩,建设规模为50万千瓦,总投资约40亿元,计划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容量建成并网,基地项目执行2018年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投产后年发电量约7.8亿度,年可实现产值5.85亿元,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0万吨。基地包含两个25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各项目配套建设升压站、送出线路、办公用房、集控中心、进出道路等。基地建设综合技术监测平台一个,通过实证监测、运行监测、统计分析、数据共享,为光伏行业管理、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服务。基地还将投资4亿元同步建设高效设施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和生态环境修复等工程。

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第三批全国三大光伏基地之一,项目的实施对推进能源转型,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改善关中地区能源消费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宜君县将举全县之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优化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铜川   陕西   发电   基地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