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大破大立,唤醒吉林的正气清风

近日,吉林省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整顿,推动全省干部作风有一个根本性转变。

刀刃向内,破除顽疾。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触目惊心,性质极其恶劣,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究其根源就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故而干部作风整顿犹如“猛药去疴”“刮骨疗毒”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全省干部更是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对照“清单”抓落实,用最精准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最严格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用最无畏的勇气去改变自己。

目光向前,树立新风。既要整顿,就要从源头上整顿,要聚焦宽松软、虚飘浮、推躲怕、粗浅慢、慵懒散去整顿,切实增强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想为、敢为、愿为、会为的思想境界,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信念和担当,把不良风气扭过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把义务责任担起来。

奋发向上,不辱使命。“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正所谓用什么样的干部就会有什么样的风气,对于干部来讲,如果不愿担当,就不该当干部;如果不敢担当,就不配当干部;如果不会担当,就不能当干部。只有干部牢记自身使命,不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才能推动干部队伍整体风气的形成,才能彻底唤醒吉林的正气清风,才能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吉林   正气   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