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国企 > 正文

西北石油人:石油人的生活是一部影片

有人说,石油人的生活就像一部风格多变的影片,有时是励志片、有时是动作片、有时是灾难片、有时是喜剧片。这个说法,在西北油田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励志片

1

石油人的生活就像一部励志片,请想象一下,在一片了无人烟的荒漠戈壁当中,一群身披红衣的斗士在这里工作与生活,他们经常需要面对的,是变化无常的气候,是艰苦无比的环境,是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孤独……他们像极了电影中孤苦伶仃的角色,但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却在重重的考验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踏遍沙海,发现宝贵油气的是他们;夺油上产,力助油田高产的是他们;勇于创新,取得不断突破的还是他们。

动作片

2

动作片往往都能凭借精彩的打斗动作、令人血脉喷张的剧情故事收获一大票的粉丝。石油人的生活何尝不是一部动作片呢?而且他们要与之搏斗的对手可比人难缠的多,因为它们正是躲藏在深深的地层之下的黑色石油,这些对手不但变化无常,难以捉摸,而且脾气还不小。在过招途中石油人往往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为了能在与石油的搏斗中占得先机,石油人钻研出了“借力打力”、“隔山打牛”等一系列的招式,同时还找来了高大的“机械伙伴”做帮手。可即使是这样,在与石油搏斗过之后,石油人的身上还是会留下不少黑色的“伤痕”。只可惜,像这样惊心动魄的动作片只有在油田上才有。

灾难片

3

地震、洪水、外星人入侵……这些都是灾难片中常见的套路。而在石油人的生活中,你会看到漫天的黄沙遮天蔽日,能见度仅有几米,远远看去都觉得呼吸困难;汹涌的洪水咆哮而来,带着万马奔腾之势像要吞噬一切;火辣的太阳悬在空中,几十度的高温几乎要把万物烤熟……听起来够灾难的了吧,不过对石油人来说,任你是沙暴洪水,还是高温严寒,石油人为了完成工作任务都会毫不退缩。这一点真的像极了灾难片中英勇无畏、最终克服险境的主角。

文艺片

4

虽然油田的气候变幻莫测,但也并不意味着总是那么糟糕。待得久了你就会发现,石油人的生活其实还有文艺的那一面。早春时节,三三两两的石油人在油田漫步,看着嫩绿的枝芽吐露芬芳;夏季来临,静静地坐在窗边,感受好雨时节的清爽;大美金秋,一头扎进落叶丛中,体验别样的金色海洋;寒冬来临,不由自主的跑向白雪,在上面留下串串脚印,文艺情怀十足。

爱情片

5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石油人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和你一起漫步在巡检的路上……在油田之中,从来都不缺少浪漫的爱情,一对对油田伉俪在这片土地扎根,互相扶持一路成长。而对所有的石油人来说,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爱人——油田,他们用满满的爱意呵护着油田点滴,成百上千的爱汇聚到一起,造就了一部史诗级的爱情片。

科幻片

6

既然油田位置偏远,条件恶劣,怎么还会与科幻片扯上关系?然而,西北油田的确存在着科幻的一面。就比如时常盘旋在油田上空的无人机、只需操控键盘就能洞察井场概况的系统……虽然工作场上空无一人,但是石油人并没有在偷懒,而是在用先进的技术管理着油田。

喜剧片

7

工作中的石油人,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休息时的石油人则让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活脱脱成了一部喜剧片。他们会利用空余时间打打球、跑跑步,有才的还会弹个吉他唱个歌,油田还会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看着他们肆意嬉笑的样子,宛如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石油人的生活就是这样,不停的在各种风格的影片之间切换,时而惊心动魄,时而充满温馨,但不论处在哪部影片当中,他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的影片才能如此动人,令人陶醉。

[责任编辑:韩冰曦]
标签: 石油人   影片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