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长沙市举办2018“情糸上学路·我的大学梦”慈善爱心助学典礼

 人民论坛网9月5日讯 社会因和谐而幸福,人们因慈善而高尚。9月3日,由湖南省长沙市民政局、长沙慈善会主办,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2018“情系上学路·我的大学梦”长沙慈善爱心助学典礼在长沙市群艺馆举行,长沙各界参与和投身慈善事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助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助学典礼以【序】开篇,分为【初心】【践行】【使命】三个篇章,通过慈善会项目的实施者,入户核查志愿者,爱心企业长沙银行等经验分享,徐徐铺开长沙市高等教育助学项目砥砺前行15载以来的点点滴滴和动人时刻,展现了贫困学子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和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新时代助人情怀。

除了向12位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受助学生代表发放长沙市政府1500万元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银行卡之外,还有许多爱心个人和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受助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延续爱心。

据长沙慈善会会长余合泉介绍,2004年,长沙慈善会提请市委、市政府同意,设立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从2004年起到2014年,每年由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500万元,对考上一本和二本高校的特困家庭子女进行资助;从2015年开始,助学金额增加至每年1500万元,助学范围扩大到一、二、三本和高职院校,实现高等院校的全覆盖,资助标准也由原来的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分别提高到5000元和3000元,帮助贫困学子圆就大学梦。2018年是该项目连续实施的第15个年头,今年又把孤儿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子女像低保子女一样100%纳入资助范围。截止到现在,长沙通过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共发放助学金1.2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近4万名。(滕荟青)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长沙市   爱心助学   典礼   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