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秦南镇:立足产业强镇 做大实体经济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区航拍 (15)

镇区航拍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又名“秦南仓”,素有“积谷粮仓”之美誉。位于盐都区中部,社会总面积128平方公里,人口10万人,下辖28个行政村居,总户数3.1万户。交通便捷,距盐城大市区20公里,盐徐高速、233省道、与盐城市区青年路连接的新331省道、盐金国防路穿境而过,国家级航道朱沥沟、蟒蛇河横贯东西。

秦南是历史名镇,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人居历史,建镇已有近600年,是全国重点镇,江苏省重点中心镇、江苏省新型示范小城镇、江苏省卫生镇、盐城市工业主导镇,是“中国潜水打捞之乡”“中国高空作业之乡”。工业基础较好,形成了以斑竹袜业、美纶纱业、秦圣鞋业为龙头的纺织服装产业,以亚特电缆、南海电工为龙头的电缆电气产业,以秦达面粉、顶盛油脂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盐城市秦南龙悦果蔬农业园区和泾口生态农业园区成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引领农民致富的示范基地。蟒蛇河南岸“1+4”美丽乡村点亮点纷呈,初步建成一批潜水打捞、高空作业、玩具制造、精品农业等“一村一品”特色村,“美丽经济”点面开花。

图为秦南镇工业集中区

秦南镇工业集中区

近年来,秦南镇区以泽夫大道为主轴向东扩展,规划建设新镇区3平方公里,新园区2平方公里,目前“两区”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等全面配套到位。工业集中区入驻企业50多家,盐城西部千万级总部经济新高地初步建成。秦南镇全民“双创园”位于秦南工业集中区,园区道路桥梁、绿化亮化、电力设施等配套工程一应俱全。秦南镇总部经济和电商创业基地位于秦南镇全民创业园内,基地用房3500㎡,总部经济办公楼主题三层,可实现企业拎包入驻,现新注册企业达80家,年纳税近千万元。

图为全民双创园二期

全民双创园二期

近年来,园区聚焦“放管服”改革,坚持项目为先,按照抓重点、抓具体、抓到位的思路,明确责任,分类施策,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坚守“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的初心情怀,加快构建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体系,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重点引导税收超百万元的骨干企业转型升级,积极鼓励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快发展,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加快实现经济总量和质量双提升。落实惠企相关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增动能。

与此同时,园区大力加强服务平台建设,计划新建服务园区企业的邻里中心,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家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努力解决企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资源、要素、环境等瓶颈制约问题,积极开创服务企业的新途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干部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创建,推进省内外高校应用技术和产业化中心与园区企业建立产学研联盟,搭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积极实施各类人才招引计划,支持龙头行业、定报企业争创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各类专利,为企业发展服务,切实增强园区发展的活力与后劲。

企业家兴则实业兴,实业兴则秦南兴。秦南镇将立足卓越的产业平台,完善的功能配套,宜人的生活环境,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构建好完善机制,配套好发展政策,提供好要素保障,创造好发展条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实现高质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作出秦南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秦南镇   经济社会   高质量   实体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