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首届飞扬青春河南省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80821102450

为了提高河南省人民的语言文化素质,促进诗文朗诵艺术的发展,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8月19日,由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河南教育广播 FM1066主办,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河南元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焦作国安汽车有限公司、周口新瑞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飞扬青春河南省朗诵大赛在河南儿童影剧院举行决赛及颁奖晚会。

微信图片_20180821102424

此次比赛筹划三个月,比拼五十天,分在校学生组和社会青年组两个组别,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数百位河南省内外青年朗诵新秀尽展才艺,以饱满的感情、浑厚的嗓音、铿锵的语调,朗诵了《我的心》《老槐树》《春江花月夜》等作品,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同时也是引导河南省朗诵爱好者通过朗诵这一形式,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高人文素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比赛现场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也让更多选手认识到如何在今后的朗诵艺术道路上有更高的造诣。朗诵不是一味的炫技和表演,“真”才是朗诵的真谛和灵魂,要走好、走稳朗诵艺术的每一个台阶。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两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微信图片_20180821102535

节目将本次晚会推向高潮,为省会人民呈现出一场高水平的语言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河南省   朗诵   首届   大赛   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