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与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7日,西北油田分公司与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举行战略合作框架签约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工程技术服务、现场管理支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主席李丕龙参加签约仪式。

40年来,西北油田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始终深耕于塔里木盆地海相碳酸盐岩油气勘探开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发展了海相碳酸盐岩油气成藏与开发理论,完善配套了钻、采、输等十大技术,攻关创造了多项亚洲和世界工程新纪录,先后发现了2个亿吨级海相碳酸盐岩油气田、获得了2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培养出一批高精尖端的科技领军人才。

进入新时代,西北油田考虑用“一个五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分三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前建成世界一流油公司,完成中国石化西部资源战略接替。西北石油局党委书记刘宝增表示,“在此过程中,西北油田将坚持共享共赢理念,持续加大与有实力的技术公司的合作力度,共同攻克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技术,加快技术创新和先进技术产业化步伐,以实现双方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签约的另一方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按照“生态圈”商业模式和“全产业链”发展理念,由32家民营企业联合组建成石油能源服务企业集团,通过4年的快速发展,成长为石油行业先进技术研发的领军型企业,未来5-10年将建成产值千亿元的企业集团。

据悉,此次企业强强联合的目标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西北油田实现勘探的大突破、新发现和开发的提质降耗、降本增效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油田   中国   技术服务   框架   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