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邀请知名专家为党员干部作提升廉洁自律能力讲座

人民论坛网8月18日讯  14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会。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浩教授应邀来该院,作了题为“提升廉洁自律能力”的辅导报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领导、机关干部、党支部委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培训活动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主持。

0818_1

图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浩教授授课现场。

会上,张浩教授围绕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部署,结合高校附属医院党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丰富的现实案例,对如何营造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环境进行了详尽剖析。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不仅要看到权力带来的“鲜花掌声”,更要看到权利背后潜在的“刀光剑影”;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事业上、为民服务上,而不是放在个人利益得失上、升迁去留上。要想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能力,一是各党组织必须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将党性修养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二是纪检监察机关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绝不能有权就任性,坚决对各种诱惑说不。

0818_2

图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致欢迎词。

刘江华书记表示,本次培训中鲜活的案例、深刻的教训催人警醒、引人深思。他强调,在公立医院特殊的体制下,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做到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办 苏冰悦  周王艳)

[责任编辑:银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