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汉江消防硬汉高温酷暑下“火热”比武

 8月12日至13日,湖北省汉江消防支队在天门消防中队举行2018年度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来自仙桃、天门、潜江、神农架林区的7支现役队和混编执勤队,共65人在高温酷暑下“火热”比武,进一步检验夏季执勤岗位练兵阶段性成效,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1

竞赛设置了3000米跑、5000米背空气呼吸器跑、100米负重跑、4*400接力、绳索攀爬、双人攀爬6米拉梯、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1人3盘水带连接、高层供压缩空气泡沫灭火操、水罐消防车双干线出3支水枪操等13个项目。所有参赛队员不畏酷暑、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汉江消防铁军过硬的思想意志、体能素质、技术战术和纪律作风,达到了以考促训、以赛促训的结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武检验了官兵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指挥能力,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创造了佳绩,积累了经验,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尖兵。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潜江消防大队荣获比武竞赛团体第一名;仙桃消防中队荣获现役组第一名;潜江消防北站荣获专职组第一名。(汉江消防支队:杨会、李俊玲)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汉江   硬汉   酷暑   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