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本溪市平山区考察团赴托里县铁厂沟镇开展对口援疆工作

7月16日—19日,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委常委曹阳,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北台街道办事处、平山区兴安村等负责同志一行六人赴新疆托里县铁厂沟镇,就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深入对接和考察调研。本溪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托里县委副书记辛耕,本溪援疆工作队副领队、托里县委常委、副县长蔡玉生,托里县副县长董天寿,托里县铁厂沟镇党委书记付长虎等陪同考察。

在铁厂沟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与托里县领导、铁厂沟镇政府领导班子召开联席座谈会议并举行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平山区委常委曹阳、托里县铁厂沟镇党委书记付长虎分别代表平山区人民政府、铁厂沟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书》,辛耕总领队详细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的重要意义及工作内容,付长虎书记介绍了铁厂沟镇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情况和共建项目情况,曹阳常委介绍了平山区概况与产业发展优势,同时与会人员就扶贫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签约仪式结束后,平山区一行在托里县和铁厂沟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镇综治中心、脱贫示范户等,并详细了解了铁厂沟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现状、建设规划、投资规模等,学习了铁厂沟镇抓党建、开展扶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平山区一行又来到铁厂沟镇哈图村进行走访慰问,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关于铁厂沟镇哈图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并走访慰问2户贫困牧民家庭,实地了解了贫困牧民家庭的生活状况,并为贫困牧民家庭送去了慰问金。

考察结束后,本溪援疆工作队总领队、县委副书记辛耕、托里县副县长董文寿、铁厂沟镇党委书记付长虎与平山区曹阳常委一行又再次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就平山区与铁厂沟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就业培训、结对帮扶等方面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本溪市   铁厂沟镇   托里县   平山区   考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