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

人民论坛网8月2日讯  8月2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

图为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 

2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目标,落实中共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5件,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3件。其中,《关于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建议》获省委书记杜家毫批示,集体提案《关于大力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荣获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2017年,九三学社省委分别荣获九三学社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实现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的“大满贯”;省级组织换届任务圆满完成,新一届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领导班子代表性强,界别优势凸显。“异地联合办班”培训机制进一步完善,按照推进全员轮训的目标,分类做好社员的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利用“社员之家”平台和“政协云”平台,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在团结网的全国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榜单中,湖南九三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位居前列,我省宣传经验在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研讨会上作推介,主办的《老兵印像》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40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成立了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湄江创作基地,三次组织邀请社内外艺术家共赴湄江创作基地采风,举行《九三经典.大美湄江.百名艺术家采风写生创作系列活动》,创作出作品近400幅,进一步提升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2017年6月,湖南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社省委第一时间在社内发出支持和投身抗洪救灾的倡议,全省社员共有1255人次参加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捐助资金和物资价值152万余元。扎实开展固本强基、凝心聚力的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基本完成约80万字的《九三学社湖南简史》的编撰审定工作;开展“同心创建”, 拓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广度,2017年筹措教育扶贫资金80万元,筹集资金15万元,发放“九三学社励志奖学金”。“九地合作”成效显著,助力益阳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市,2017年争取中央财政资金6000万元。“四同创建”收获硕果,2017年至今,争取各级扶贫资金共171万元。

张大方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是走进新时代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十一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会议表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及摄影比赛优胜者。

会议还为九三学社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聘书。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社省委副主委王仁祥、吴金明、李云才、金继承、朱修林和社省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八届各专委会主任、社省委监督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任、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皮艳玲)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九三学社   湖南省委   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