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看今日红门

——荆州市消防支队60余名老战友重聚警营庆“八一”

老兵归来忆往昔峥嵘岁月,拼搏人生终不忘军人本色。在建军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上午,荆州市消防支队邀请60余名支队转业的老领导重返警营共庆“八一”建军节,感受警营风貌新变化,体验部队改革新生活,并为支队发展建言献策。支队全体党委常委陪同,陶其刚支队长致欢迎辞。

1

致词欢迎老兵的到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参观了支队队史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记录下荆州消防部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变化,尽管他们对荆州消防的历史和墙上的照片非常熟悉,但脱下军装后再次走进神圣庄严的队史馆,依旧是心潮澎湃。许多老同志是90年代就从支队、大队主官岗位上转业或退休,是荆州消防部队的第一代建设者,原荆州区大队第一任大队长(原江陵县公安局消防科)76岁的向友森饱含深情的说,看到部队发展日新月异,让我们这些“离家”多年的游子欣喜落泪。

来到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中队参观时,老同志们观看了灭火救援操法演示,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应急救援器材、消防文化长廊、官兵宿舍、电子阅览室、警营书吧、荣誉室。每到一处,种种场景都勾起大家对自己军旅生活的回忆,面对既熟悉又陌生的营房库室,纷纷感叹部队变化之大、发展之好,看着如今设施齐全的训练学习工作场所,大家羡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荣誉室里一块块金光闪闪的奖牌、鲜艳夺目的锦旗令老同志们赞不绝口,但更多的是激动和感慨时光如梭。

如果说队史馆和荣誉室是回忆录,那消防体裁的电影就是记录片,在警营电影院,老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反映荆州消防部队光辉历程的电影《雄锋》,通过当事人讲述、视频回放、数据分析等形式,再现了一代代官兵前赴后继、兢兢业业为荆州消防事业奋勇拼搏,体现出荆州消防发展的历史纵深感和文化厚重感,真实反映部队跨越数百年传承的历史画卷。当看到消防部队呈现大跨越式发展时,老同志们情不自禁的为老部队送上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

2

亲切的交流

全程活动氛围热烈融洽,老领导和支队党委常委们不时交换意见,吴华锋政委代表支队党委感谢老同志们为荆州辉煌的消防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并且表示,不管部队如何改革,全市消防官兵将以老同志们为榜样,学习和继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推动荆州消防事业发展进步,也希望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支队建设,同时注意保重身体,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原荆州支队第一任支队长段圣高代表全体老同志感谢支队官兵的热情接待,祝愿荆州消防事业蒸蒸日上,同时寄予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报喜。

当日,支队还向参加活动的60余名老同志们发放了纪念品,并在中队食堂共进午餐,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群众安居乐业。

(荆州消防支队 杨秋)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红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