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领军人物 > 正文

王国丰:发挥优势 扩大合作

王国丰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届论坛的主题“共建、共融、共享”,准确概括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发展实践的路径和特点。首农食品集团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大战略任务,凸显国企使命担当。

在疏解转型中树立首都国企的新形象。首农食品集团提高政治站位,不等、不拖、不靠,切实履行企业疏解整治主体责任。截至2017年底,疏解、关停畜禽养殖场40个,拆除腾退老旧厂房、违章建筑224万平方米,完成综合整治86万平方米。充分利用腾退空间发展都市休闲、文化创意、食品物流、生活服务等产业,实现集团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对接中形成协同发展的新态势。加强产业对接合作,与津冀多个市县、企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投资农牧业、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物流基地等30多个产业项目,建设河北首农现代农业循环示范园、河北三元工业园、京粮天津粮油工业园等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的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10亿元,逐步形成了产业对接集聚化、园区建设专业化、转型升级高端化的协同发展新态势。

在精准扶贫中构建示范带动的新模式。在定州、滦平、平泉、怀来等地实施和推进一批扶贫力度大、脱贫效应强的项目,累计带动津冀区域10多万农户、30多万人脱贫致富,逐步构建起了科技驱动、产业推动、渠道联通、品牌带动的扶贫工作新模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们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总体思路,全面推进“立足北京,协同京津冀,布局全国,走向国际”的产业发展格局。一是夯实基础,发挥优势。保证集团已有的投资项目、业务合作和科技支持项目的稳健运营;二是立足首都,服务保障。以北京市民对优质安全食品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京津冀区域食品供应一体化网络;三是扩大合作,强化责任。继续扩大在津冀地区的投资,在助力三地共建、共融、共享中更好地发挥首都国企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