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北省天门市配发24辆消防车 打造5分钟灭火救援圈

为实现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快速、有效地处置初期火灾,减少灾害损失,7月19日,天门市政府举行政府专职消防队执勤消防车辆配发仪式,为24个政府专职消防队配发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

QQ图片20180721104012

近年来,天门市每年70%的火灾发生在农村,农村消防基础仍显薄弱,总体形势不容乐观。为解决这一难题,天门市委、市政府站在“保障社会稳定、促进民生改善”的高度,持续加大对消防工作的经费投入,2017年共投入750万元用于部队建设和消防工作,今年又在此基础上投入108万元专项经费,为市域23个乡镇全部配发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期间,汉江消防支队先后7次对天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进行深入指导,已基本实现24支政府专职消防队、3支企业专职消防队、365个微型消防站全域覆盖的立体防控格局,破解了专职消防队员“望火兴叹”的窘境,为天门市创建和谐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QQ图片20180721104030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市乡镇专职消防队共接警75起,疏散被困人员12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100余万元。随着23辆消防车的正式投入使用,该市实现了乡镇消防车全覆盖,织密了灭火救援最小单元,形成了“一镇一车一队”的区域联防联战体系,打造了快速反应、城乡覆盖的“5分钟灭火救援圈”,切实发挥了政府专职消防队“打早、灭小、控初期”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湖北省汉江消防支队刘俊支队长指出:“这批消防车配发到乡镇后,有力提升了天门市消防工作水平,填补了农村边远乡镇消防装备缺乏的空白,缓解了现役消防力量“远水救不了近火”的难题,为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汉江消防支队将会对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让他们成为人民群众身边的‘守夜人’。”(汉江消防:杨会、杨洋)

[责任编辑:银冰瑶]
标签: 天门市   消防车   灭火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