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家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智兴高兴·梦牵互联”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高多村红一军团纪念碑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拜访了革命烈士家属,向他们送去了关怀和问候、与先辈家属亲切交谈,先烈家属向队员们讲述了在特殊时期的革命经历和英雄事迹,这使志愿者们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辛与残酷,深切地意识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性。

“弟不意现在尚留人间,被押在大庾粤军第一军军部,以后结果怎样,尚不可知,弟准备牺牲,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纸短情长,见字如面。一封封红色家书中的鲜活字句,表现出先烈们对父母兄弟的深情,对正义事业的忠贞,对革命理想的坚定。鲜血,生命,诠释了红军视死如归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获得的不仅是对历史的铭记,更获得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先烈   江西   家书   社会实践   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