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浅谈基层单位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风廉政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风廉政工作是否做得好、做得实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体党建工作质量,基层单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

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和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中,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措施和责任逐一落实到各单位、各科室和各个环节,构建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的目标管理机制。明确“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全面、负好总责,各分管领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

落实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

坚持把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要务,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纪党规的责任,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局系统纪律严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结合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通过党组书记上党课、邀请党校讲师作专题报告等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创业务实的激情,切实增强执行力。同时,利用集中学习和工作例会等时机,坚持逢会必讲,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增强干部职工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召开集中学会的机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党风廉政   基层   单位   建设   工作